Sunday, March 30, 2014

Taipei 2014 March

从马尼拉飞进台北四天四晚游。已有两年没来台湾了。台北桃源机场已改头换面。就连巴士服务也改善了。以往坐夜班航机一过了半夜12 点就得选择搭机车或留在机场过夜。现在不管几点都有巴士去到台北火车总站。然后再搭机车去酒店。也可以慢慢的拖着行李走去。安全指数第一。

三月的台北还是有点凉意,而且还是在半夜里。我订的酒店在西门町,所以从巴士下车后就选择走去酒店。时间已是晚上2 点了。但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游客还在街头溜达。少不了到处都有便利店通宵营业,所以就算迷了路还可以找到人来问路。

去到酒店登记后,洗了个澡就去睡觉了。一直到早上8 点自动的起身。当然第一步就是吃“蚝子米线”然后再动身去火车站去瑞芳。台北火车站蛮大的,地铁上来后往高铁的方向走去。然后向着第四入口处用悠悠卡 (像我们的 Touch n Go) 刷。北上经过瑞芳的班车很多。往基隆的可以在八堵下车再转另一班车去瑞芳。这里还有高铁停留,所以上车时要看清楚。要搭的是本区路线 (Local Train)。车位是像地铁那样而不是双座位的。这样就不至于会搭错车了。

在八堵车站,可以转车往瑞芳或去十分(坐平溪线,可以在此买十分的全日票。让你无限次的上下站。 买全日票者需在此站刷悠悠卡出去,买了票再用全日票进站。)
瑞芳车站有条老街,可在此逛逛和吃点东西。然后搭巴士上九份。九份位于山上。有得寄宿。通常都是半日游,之后前往基隆和金山。九份有很多美食,我比较喜欢它的臭豆腐。但很多人则会为了吃芋圆而来。还有其他美食和咖啡厅。吃饱了可以四处走走或买些纪念品。

十分。。。。。以放天灯而闻名。每年农历元月十五晚上就有放天。 这里有着浓厚的古老味和历史,所以平常都会有很多游客到来。 通常来这里的主要游程路线是箐桐 - 平溪- 岭脚 - 望古 - 十分 - 大华。 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诚品书店相信很多人都晓得。台北有几间,而我时常去的会是忠孝敦化24 小时哪间。这次也无意发现原来西门町那家在三楼也有小型的书店。每次进书店都会待在哪几小时,这次也不例外。当然也买了一些书回来。幸好在回程时订购了行李寄舱,要不然一定要付过重行李费。

西门町,喜欢在此逛街因为看着来来往往的年轻人,连心情也年青起来了(有点自欺欺人)。要看台湾流行什么就去西门町吧,这句话也不为过。这里有很多新奇百怪的东西,凡是潮流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也有多种餐厅供你选择,我就喜欢他的麻辣香锅。但是当地卫生部对火锅餐厅的食物有所保留。吃或不吃就看自己了。

另一地点是每次都会到的就是淡水了。地铁以北最后一站有老街夜市,有海可以看日落。也可以搭船去对岸,八里区和渔人码头。吃烧鱿鱼和叫杯咖啡静静望着海是我每次必做之事,望着人群然后把一切放空。好听就是享受,其实是把时间给谋杀了。这里可以找到多间老店卖吃的。每天都有顾客慕名而来。我就不爱排队。所以会选择少人的餐厅,可以慢慢享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后当然要去“台湾人的幸福”- 温泉,这是我朋友告诉我的。离台北市最近的莫过于北投温泉了。有多家供选择 - 有大众池的,小间房的,还有套房的。看你本身的预算和爱好。最好是在冷天去泡,那种滋味是无法形容的。

夜市 - 这次逛了士林夜市和饶河夜士。对我来说夜市是晚上没地方可去,又可以找吃填饱肚子的地方。所以不管哪个夜市都一样。 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